全市公安交通管理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22 09:37 作者: 来源:交警支队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21日上午,支队召开全市公安交通管理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家支队领导,各区县市大队、直属大队以及支队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申湘别克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开元汽车城临时号牌代办点、支队车管所“通道式查验”和“一窗通办”。

会上,支队纪委书记钟剑解读了《规范驾考“春风行动”工作方案》;副支队长游永安部署了车驾管工作;副支队长李建强解读了《公安交警系统业务工作评估细则》;政委陈抗青宣读了《全市公安交通管理“八大重点工作任务”》。

支队长蔡卫红就推进全市公安交管重点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要守住事故预防的底线,严防较大事故发生;要坚守队伍纪律的红线,减少违规违纪问题;要瞄准上级考评的主线,坚决完成目标任务;要突破工作发展的中线,创先争优打造品牌。二是要以上率下,督导推动。支队领导和业务科室要履行好牵头责任,以考评为抓手,通过“双评估”“双通报”“一约谈”措施推动工作开展。即对县级公安交警大队开展县域道路交通安全风险评估和交管业务评估,业务评估结果在全市公安交警系统通报,向所在区县市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通报,对连续三个月排名末位的大队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三是要挂图作战,攻坚克难。要提请当地政府出台政策,调动农村派出所和驻村辅警的积极性,推动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要坚持严格执法,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治理;要加强设备投入,组建“流动车管所”主动下乡入村服务;要组织民警入校宣传,动员教职员工、学生家长、志愿者联合护学。

蔡卫红同志要求,全国“两会”已经开幕,各地要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加强值班备勤工作,坚持文明规范、理性平和执法,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和重大涉警负面舆情,同时要做好执法安全防护,杜绝民警伤亡事件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