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借助微信定位功能推进马路市场整治
发布时间:2020-06-05 16:03 作者: 来源:交警支队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我市的马路市场数量多、分布广,且多数集中在安化、桃江等偏远山村地区,不仅整治难度大,督查暗访也是老大难问题,每次督查暗访都要县乡两级同志“带路”,暗访成了明查,很难掌握实际情况。为切实有效推进马路市场整治工作,市整治办创新工作方法,对马路市场逐一进行微信定位,有力地促进了工作开展。一是市场“一群展示”。市整治办建立马路市场整治工作微信群,要求各区县市按照先国省道、后县乡道的顺序对马路市场全部进行微信定位,目前首批国省道旁的55处马路市场位置信息已全部入群。二是暗访“一键到位”。市整治办根据微信定位随机随时对马路市场进行“四不两直”暗访,无需带路,不打招呼,直插现场,发现问题。今年以来已督查暗访24批次、296处次,督办整改问题11个。三是效果“一目了然”。针对马路市场整治问题反弹甚至死灰复燃的情况,市整治办在加强督查暗访的同时,依托百度、高德、腾讯地图的实时路况功能,对部分偏远马路市场的整治情况进行抽查,发现赶集日出现交通拥堵等可疑情况,立即通知区县市相关负责人进行核查,并将现场情况及时反馈至微信群,确保马路市场督查做到全时段、全时空,整治实现全覆盖、全到位。

截止目前,全市已取缔关闭马路市场156处(其中临水临崖、长下坡、急弯路段38处全部取缔关闭),搬迁100处,剩余63处采取临时交通安全管控措施。下阶段,市整治办将对所有的319处马路市场全部进行微信定位,反复进行“点穴式暗访”,确保暗访不走过场,整治不搞形式,全面夺取马路市场整治攻坚战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