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队加强中小学生暑假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6 08:48 作者: 来源:益阳支队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切实提高青少年儿童交通安全意识和“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近期,益阳支队精心部署,组织开展中小学生暑假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结合中小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过组织体验戴安全头盔、系安全带、观看执法演示、零距离感受交警日常工作等方式,开展“一盔一带”、“守规则除隐患”、“关注安全细节 安全文明出行”等主题活动,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为同学们送去平安暑假“大礼包”;二是联合社区开展“小手牵大手 平安一起走”等主题教育活动,给孩子们送上了一堂堂形象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课。通过播放近期中小学生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现场演练手势操、交通安全知识趣味抢答赛等乐于接受的形式,教导孩子们过马路遵守信号灯、未满12周岁的小朋友不能乘坐摩托车和坐在小汽车前排等交通安全知识,叮嘱孩子们在注意自身安全的同时,做好“小小监督员”的角色,督促身边的亲人们遵守交通法则;三是充分利用“村村响”大喇叭和流动巡逻车载大喇叭,循环播放中小学生暑假交通安全警示音频,扩大宣传覆盖面。

截至目前,共开展交通安全社会实践60余场,主题宣讲80余场次,循环播放警示音视频2万余次,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