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组织召开第1066号重点处理建议办理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0-09-11 10:48 作者: 来源:益阳支队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10日上午,市人大组织召开第1066号重点处理建议办理工作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刚强,市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邓兴旺,市政府副秘书长石录明出席会议,市政府办建议提案科、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资阳区政府分管领导,有关人大代表及长春经开区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蔡卫红就第1066号《关于调整中心城区部分道路禁止限制通行措施的建议》办理工作进行了汇报;市人大代表(重点处理建议人)贺武彬对该建议的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并就调整禁限行范围发表了意见;其他与会人员分别作了发言。

石录明同志指出,人大代表的建议是对政府工作的监督,相关部门应予高度重视、及时回应。自2018年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对中心城区部分道路部分车型采取禁限行措施,总体来看,区域划分合理、管理基本到位、效果比较明显,促进了空气质量的好转,成绩值得肯定。但在坚持原则、严格管理的同时,也应考虑长春经开区地理位置的特殊性,考虑园区企业的良性发展,对于园区管理方和企业提出的建议应加强调查研究,对合理诉求应予采纳,为企业运输尽可能提供便利。相关企业也要加强内部管理和宣传教育,积极支持配合公安交警部门的管理工作。

王刚强同志指出,贺武彬代表所提建议关注企业发展、关系社会民生,建议质量很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针对代表所提问题认真调查研究,拿出了解决方案,办理工作得到了代表的理解和肯定,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强调,作为人大代表、企业负责人,既要对政府工作加强监督,也要站在全市经济社会整体发展的高度,理解、支持、配合政府的管理工作。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更多地听取企业、群众的意见建议,加强调查研究,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

市公安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李克良对出席会议的各级领导、人大代表、企业负责人表示感谢,要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按照会议要求,必须认真做好重点处理建议的后续办理工作,必须积极服务企业生产生活,必须坚决服从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