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队积极推进中心医院路段交通组织优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3 10:45 作者: 来源:益阳支队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切实解决市民出行和就医难题,今年5月以来,支队将市中心医院及周边道路列为今年城区交通组织优化重点区域之一,经过前期多批次的现场调研、外地考察、协商论证,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交通组织优化方案。

一、实行主辅分离,缓解外溢影响。通过安装护栏、增设提示标志、合理衔接已建辅道,隔离出一条从华天路口至医院入口的辅道,破解因入院车辆排队外溢占用多个车道形成的交通“瓶颈”。

二、开辟应急通道,保障救急优先。改造和完善相关院内设施,形成专用通道,急救任务车辆可经医院康富路出口临广场道闸、环广场通道快速到达急诊大楼门口。

三、建立联动机制,做好应急处置。搭建辖区交警大队与医院保卫人员协调联动的工作专班,明确人员、岗位、职责,早晚高峰及就诊高峰时段由交警负责公共道路范围违停车辆管控、行人过街劝导等工作,由医院保卫人员负责医院处入口及内部交通管理;在院内停车饱和,排队车辆严重外溢影响华天路口通行等重大情况下,快速指引车辆疏散、分流至周边停车场;定期组织会商,持续推进院内外交通组织优化。

四、优化康秀路口,提升通行效率。进行交通流量调查,优化导向车道资源分配,平衡各流向通行需求;细分信号灯时段配时方案,根据上下学、上下班、就医交通流规律进行精准调控。

五、精细管理停车,确保有序通行。综合考虑临时停车需求与交通环境因素,全路段配套设置禁止停车和即停即走标志、标线,增设自动抓拍电警;细致摸排医院周边停车资源,系统设置停车诱导标志。

目前医院周边道路交通组织优化措施已初步完成,路段拥堵频率与拥堵程度大幅降低,社会反响较好。下一步将在系统调优、扩大宣传与启动执法的同时,全力推动和指导院方做好内部交通组织优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