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卫红同志督导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集中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3 14:31 作者: 来源:益阳支队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月2日下午,支队长蔡卫红、副支队长冷劲深入农村地区督导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集中整治工作。

蔡卫红同志到泉交河镇、沧水铺镇整治点进行了检查。他要求,对摩托车、电动车的整治,不能一罚了之,要开展针对性教育,督促消除违法状态,做到既“打”又“管”。要以“零容忍”的态度,重点整治驾乘人员不戴安全头盔、无牌无证、违法载人、酒后驾驶、不按规定检验和报废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格落实“七个一律”处罚措施。要专门开展“戴头盔、办牌证、靠右行”及摩托车“限两人“的文明交通宣传,充分利用媒体、网络等式,以案说法,曝光摩托车、电动车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和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通过农村”大喇叭“、微信工作群等加大驾乘摩托车、电动车安全注意事项的宣传提示。

蔡卫红同志还到319国道衡龙桥春运执勤点检查督导春运交通安保工作,详细询问了执勤点警力部署、勤务安排、防疫措施等情况,听取了直属三大队关于春运安保工作情况的汇报。蔡卫红同志强调:一是要扎实做好春运基础工作,严管严控重点车辆、重点人员、重点路段、重点时段,最大限度地保障春运道路的安全、畅通;二是要继续深化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强化乱源治理,抓好源头管理;三是要提前做好冰雪雨雾恶劣天气的应急准备工作,加强自身安全防护,确保春运安保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