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交警深入“两客一危一货”企业开展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06-16 10:24 作者: 来源:沅江大队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沅江大队组织交通安全宣讲员深入辖区“两客一危一货”企业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湘运沅江客运分公司、益阳神州汽运沅江分公司等4家客运公司,2家城乡公交公司,3家货运公司,1家公司近千名驾驶人受到了一次普遍性的交通安全教育。

这次交通安全讲座以客车超员、货车超载、疲劳驾驶、超速行驶、酒驾等的危害性和规范使用安全带为重点,告诫广大驾驶员时刻把安全放在首位。着重强调驾驶员不开“带病车”、“英雄车”,注意对车辆的例行检查和日常维护,确保车辆技术状况、安全防护设施完好,坚持文明驾驶,并提前规划好行驶路线,不要进入车辆限制通行区域;劝导驾驶人摒弃交通陋习,坚持安全文明行车,切勿强行超车会车,不开“斗气车”。同时,在现场播放警示教育片,以血淋淋的事故案例激起驾驶员的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