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交警快速破获“6.7”交通事故案件
发布时间:2020-06-18 17:45 作者: 来源:南县大队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6月7日21时40分许,南县中鱼口乡下鱼口粮站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伤者受伤严重已送至医院,然而,肇事车辆却不见踪影。

现场发现遗留物和摄像头

赶到事故现场的民警发现事故地靠西侧道路边缘线附近有一小块血迹,西侧道路中有些许玻璃碎片,西侧道路外有疑似肇事车辆遗留的反光镜后座。同时,还发现事发地附近装有一个治安摄像头,或许有相关视频资料。

摄像头未运行且无目击证人

民警在勘验完现场和走访附近群众后,立即赶回调取该点治安监控视频资料,却发现该摄像头并未运行,而离事发最近且运行的摄像头离事故现场大约有3公里远,视频中过往车辆信息很模糊。而且,由于事发时天色较晚,也没有目击者看到事故的发生情况。这些都给该案件的侦破带来了极大困难。

组建专案组,分组排查信息

医院传来了该伤者伤势过重导致死亡的消息,家属情绪激动,要求尽快破获此案件。办案民警立即将该案件情况向大队领导汇报,大队长彭新指示成立“6.7交通事故案”专案组,一组民警以事发现场为中心向外延伸调取视频资料,一组民警到现场走访群众看是否有遗漏的目击者。

初见胜利曙光,却又陷入死胡同

为尽快破案,事故民警加班加点查阅事发地附近摄像视频资料,对过往的有类似反光镜的车辆进行逐一排查。6月9日,专案组民警从视频中发现一辆类似缺少右侧反光镜的三轮摩托车。得到这个线索后,专案组的民警感觉看到了胜利的曙光。6月10日,专案组民警立即赶往这辆疑似三轮车出现的地点进行摸排,成功找到了该疑似三轮摩托车。经询问该三轮摩托车车主、核查车辆行驶路线与进行车辆比对,发现该三轮车并不是寻找的肇事车辆。案件侦破再次陷入死胡同。

扬帆起航,终寻得肇事车辆及嫌疑人

为鼓舞士气,大队领导再次组织办案民警召开会议,鼓励专案民警重拾信心、攻坚克难,一定要让肇事者接受法律的制裁,给死者和死者家属一个交代。功夫不负有心人,6月11日,经过专案民警的不懈努力,一辆嫌疑车辆进入专案民警的视线。通过实地摸排走访和视频追踪,最终确认了肇事车辆及嫌疑人。经过民警的再三询问,该嫌疑摩托车车主终于交代了6月7日晚上大约8、9点钟途经事发地撞坏车子反光镜的事实。现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