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多部门联合开展道路运输企业重大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0-06-29 18:09 作者: 来源:南县大队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南县大队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县交通运输局等部门,组织辖区“两客一危一货”企业开展了道路运输企业重大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情形设置由一辆教练车在沿湖路口至九都山路段一交叉路口因违规左转弯与一辆由西往东方向行驶的中型客车相撞,教练车刹车不及,又与一辆由东往西行驶的大型危险品运输车相撞,造成人员重伤,三车受损。

“事故”发生后,客车驾驶员立即下车放置三角警告牌,拨打110报警电话、120急救电话、保险报案电话,并向本公司报告事故情况。客运企业安全委员会接到公司驾驶员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火速赶往事故现场,并安排车辆对事故车乘客进行转移。南县交警大队赶到现场后立即封锁事故周边道路,禁止车辆进入,并拉起安全警戒线,疏散现场围观人群,同时进行现场勘验,调查事故原因。120救护车进入现场,医护人员对伤者进行初步检查、包扎并送上救护车。同时消防大队赶到现场,对中型客车汽油泄漏导致的着火点进行灭火。在现场指挥调度下,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张工作,受伤人员被及时救出并送往医院诊治,乘客及时得到转移,道路恢复畅通。

由于准备全面充分,联动配合到位,处置措施得当,经过各参演单位及队员的奋力配合,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重大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