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大队圆满完成端午小长假交通安保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8 18:11 作者: 来源:赫山大队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0年端午节期间,赫山三大队结合往年交管实际,提前预判,科学布警,突出重点,狠抓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全体民辅警取消休假,加班加点,恪尽职守,圆满完成了各项交通安保工作任务,有力地保障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一、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6月19日上午,大队召开了中层骨干会,专题部署研究端午节期间的交通安全组织工作,成立了由大队长任组长的交通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并结合往年端午期间道路交通特点,在认真分析研判的基础上,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细化任务分工,就端午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做了具体的部署和安排。

二、加强源头管理,消除事故隐患。大队结合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节前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七里桥车站、汽车东站及各农村客运站点,督促企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客车出入站管理和各项安全工作制度,并对所有营运客车的安全性能进行了一次严格检查,严防“病车”上路营运。同时,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采取增设交通标志、警示牌、安装限速带等针对性治理措施及时消除隐患。

三、加强科学部署,强化路面管控。大队结合工作实际,科学制定了值班备勤期间的警力部署安排表,各中队负责各自辖区的交通秩序管控及护学岗勤务,中心城区加强了对几条主干道及公园、大型商场路段的交通秩序管控,公路方面加强了对G319、G536、沧泥线、衡鸾线及宁朱线等交通流量较大路段的巡逻管控,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

四、加强督导检查,展现良好风貌。端午期间,大队带班领导每天对值班警力的到岗到位、警容风纪及在岗履职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要求全体参战人员严格文明执法的同时,做好自身的安全防护,既要展现公安交警良好工作风貌,又要确保各项工作的落实到位。

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大队共出动警力620余人次,出动警车210余台次,节前举办交通安全知识讲座2次,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3000余份,未发生长时间的交通拥堵,未发生队伍违纪问题,未发生影响恶劣的交通事故,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整体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