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大队持续发力促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0-06-28 18:13 作者: 来源:沅江大队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期,沅江大队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创文”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

一是突出整治重点。重点整治机动车违停、城市公交车、出租车随意停车待客或上下乘客、机动车斑马线不礼让行人、闯红灯,涉牌涉证、酒驾醉驾、驾驶摩托车和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以及行人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和陋习。二是强化整治措施。对违停车辆采取现场查纠、抄牌、锁车、拖移等措施形成严管态势。坚持日常巡逻、定点值守、昼夜巡查相结合,确保整治不留时间空挡和死角。三是实行包干负责。将城区主次干道及平交口和重要交通节点的整治任务分解到位,细化到大队领导、中层骨干和民辅警。四是坚持部门联动。切实加强与城管执法、交通运输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通过多部门联防联治,提升整治效果。五是深入宣传发动。充分利用新媒体、广播宣传车等,在城区持续进行宣传,提高广大市民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六是大力开展劝导。组建了由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组成的200名文明交通志愿者劝导队伍,在中心城区设立了60多个文明交通劝导点,制止不文明交通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