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大队五项举措力保端午期间车畅人安
发布时间:2020-06-29 18:14 作者: 来源:沅江大队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确保端午节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沅江交警大队坚持早谋划、早准备、早部署、早动员,为人民群众节日出行营造了良好的交通环境。

一是加强分析预判。对今年端午节交通流量、重大民俗活动、出行规律特点进行了分析,紧密结合气候特点和安全形势,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和工作措施,并形成了分析报告。二是加强源头管理。对客运企业及站场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督促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施工道路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督促采取了相应的整改措施。三是合理部署警力。坚持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民辅警放弃假日休息时间全部上路,实行分段定点包干负责制,强化G234线、华益高速沅江北互通、草尾互通和中心城区道路的管控和交通疏导。四是强化宣传诱导。节前,及时做好“两公布一提示”工作,督促运输企业对驾驶人进行了一次普遍性的安全教育,节日期间每天发布实时路况信息。引导公众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和路线。五是严格应急管理。在重点路段及事故多发路段安排了事故值班备勤人员和交通施救车,成立了应急处突队伍。端午节上午,白沙大道出现短暂拥堵,20名处突队员迅速赶到现场支援,指挥疏导,有效防止了严重交通拥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