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交警“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0-07-02 17:32 作者: 来源:安化大队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安化大队以第十九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紧紧抓住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主线,着重从交通秩序整治、安全隐患排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等方面精心组织,认真部署,进一步夯实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为确保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序推进,大队制定了实施方案,成立了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活动主题,召开了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专题会议,并组织与会民、辅警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安全生产各项法律法规。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联合县校车办、县交通运输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等职能单位,以及湘运梅城、神舟安化、惠民公交、安翔校车等企业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演练,通过演练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各成员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理顺了指挥调度、资源配置、处置措施、救援技能、信息共享等各项联动能力。

大队以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为抓手,始终保持对“三超一疲劳”、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重点交通违法的严管高压态势。6月份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449起,其中酒驾93起、货车超载65起、国省道违法1000起、出租车违法34起、公交车违法32起、暂扣“三无”摩托车127台,收缴摩托车伞具1103把,行政拘留11人。

组织宣教民警先后深入梅城、马路、冷市、田庄、奎溪等乡镇和县直各单位,开展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和咨询活动37次,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00份、设置宣传展板6块、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深入安化驾考场,以及安化、开元、梅山等驾校,组织广大驾驶员观看教育片12场次,滚动播出交通安全教育、运营、救援和消防安全常识宣传片1563场次;组织企业员工在人流密集场所开展公益宣传10次;通过人民网、人民交通网、法制周报、益阳日报、红网、益阳在线等媒体发布稿件12篇,利用广播播报交通安全信息60条,通过“双微”新问题推送各类信息65条;制作“一盔一带”新闻1条、专栏2个,自制微视频3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