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大队全力推进中秋国庆交通安保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7 09:06 作者: 来源:益阳支队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中秋、国庆临近,为有效防范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积极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高新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提前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推进双节交通安保工作。

一、精心组织,全力抓好部署保障工作。一是组织全体民警召开工作部署会,科学研判分析辖区的安全形势,查找出当前存在的各项不足,深入细致制定安保工作方案;二是提前做好各项应急预案,严格战时纪律,启动一级勤务机制,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备勤,要求全体民辅警严格抓好交通安全防范工作落实。

二、严控源头,全力抓实隐患治理工作。一是强化多部门联勤联动,9月以来,大队与区社会事务局、谢林港治超站、路政等多个部门开展联合执法,集中整治货运汽车超限超载等各类重点违法行为;二是结合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安排民警深入辖区重点运输企业、校车公司以及各中小学校开展督导检查,发现隐患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同时配合赫山区农机事务中心开展变型拖拉机整治,做好隐患清零、源头管理工作。

三、严格查处,全力开展违法整治工作。一是合理调整勤务和警力部署,将警力最大限度合理部署在重点路口、重点街道、重点时段,加大超员、超速、违法载人、酒驾等各类重点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始终保持高压管控;二是强力推进“逢五”全国统一行动,在城际干道梅林路口、谢林港治超站增设两个整治点,采取设点检查和巡逻管控相结合的形式,主要对“两客一危一货”及无证驾驶、货车超载、面包车超员、逾期未年检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三是加大对康复路、金山路、火车站广场、邓石桥高速路口等重点路段的应急处突管控力度,确保恶劣天气环境、特殊情况下快速应对、及时处置。

四、加强督导,全力压实责任助推工作。一是结合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及马路市场持续整治“回头看”工作,强化日常巡逻管控,防止顽瘴痼疾死灰复燃;二是要求各中队、分所落实每日一汇总,每日一研判,每日一报告制度,确保各类不稳定因素“不发生,控得住”;三是严格执行战时纪律,对于督察中发现的问题严肃追责,该提醒的提醒、该批评的批评,倒逼责任落实、措施落地。

五、强化宣传,全力抓细教育引导工作。一是组织警力深入辖区重点企业,对安全责任人、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以案释法,教育引导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二是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以“知危险、会避险”为主题,开展有针对性的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提高辖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三是深入城区广场、车站等人流聚集场所,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营造宣传声势,9月以来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0余份;四是利用广播电台、微博微信、手机短信、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及时发布交通安全警示信息及路况信息,引导人民群众平安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