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大队送教上门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2 09:11 作者: 来源:桃江大队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中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9月21日,桃江县交警大队深入桃江县一中,为在校高一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宣传课。

该大队公路巡逻中队中队长卜益军首先结合身边的典型事故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告诫学生行车走路时,要留心观察路面情况,做到“一看、二慢、三通过”,按交通信号及交通标志、标线所指示的方向行走,不闯红灯、不乱穿道路、不在道路上嬉闹玩耍,不掉头猛拐、更不能与机动车争道抢行。然后从日常出行、安全骑车、安全乘车等方面,重点向学生讲解了交通安全常识以及自我防护技能,呼吁学生们在日常出行中树立文明交通意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坚决摒弃随意横穿马路、肆意追逐打闹、乘车不系安全带、无证驾驶摩托车等交通陋习,争做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参与交通的好学生好公民。授课过程中,通过问答、教学生们打交通手势操的形式与现场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在调动学生听讲积极性、活跃现场气氛的同时,加深了学生对相关交通安全知识的记忆和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