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大队全警出动拉开春运序幕
发布时间:2021-02-02 17:32 作者: 来源:高新大队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1年1月28日,春运首日,资阳大队全警出动拉开春运序幕。

一,加强应急处置。28日零时45分,天气突变,大雾弥漫,辖区各高速公路收费站实行交通管制。大队闻讯而动,公路巡逻中队立即对通往三个高速公路收费站的路口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对各主要路道进行巡逻喊话,确保平安出行。

二,加强违法整治。大队最大限度把警力、警车、设备投放到路面。经开区中对辖区客运车辆、货车、危险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叮嘱驾驶员不超速、超载,安全驾驶。公路巡逻中队在319国道开展车辆安全检查,主要对“两客一危”车辆进行检查,并对驾驶人进行了安全教育。全天共出动警力150余人次,警车32台次,查处违法行为20余起,教育驾驶人60余人。

三,加强宣传教育。28日晚,副大队长苏学明率队到桥北汽车站开展交通安全“面对面”培训。培训以“如何确保春运道路交通安全”为主题,向企业负责人与驾驶人重点讲解了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逆向行驶、开车途中接打电话、饮酒驾驶、超速行驶、闯红灯、不按导向变换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所造成的危害,告诫驾驶员时刻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保障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通过播放典型事故案例警示片、摆放安全教育展板、发放安全驾驶测试题,提升了全体驾驶人安全意识。活动期间发放《平安春运》、《知危险会避险》、《根治顽瘴痼疾 共建平安益阳》等宣传资料200多份,接受咨询、解答疑惑50余次,“面对面”宣教成效明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