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大队重拳整治摩托车、电动车违法
发布时间:2021-02-05 11:12 作者: 来源:资阳大队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月2日开始,资阳大队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重拳整治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一是领导率先垂范。教导员谭华、副大队长徐根深深入沙头镇、长春镇,与民警同上路、同查纠,指导各行动组采取“严查、严管、严惩、严治”的方针,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格落实“七个一律”的处罚措施;二是多措并举推进,以“动静结合、双向严控”为原则,根据辖区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及交通事故的规律,在重点路段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的方式,严查未戴安全头盔、涉牌涉证、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三是强化源头管控。坚持把执法与宣教有机结合,“面对面”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做到“处罚一起,教育一片”,切实提高驾乘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

截至目前,大队共查处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行为102起,有效消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预防了交通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