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大队四举措全力推进春运交通安保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8 15:00 作者: 来源:高新大队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1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给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高新大队四举措全力推进春运交通安保工作。

一、强化部署研判,全面提升工作实效性。一是多次组织全体民警召开春运工作部署会,提高全体人员思想政治站位,结合往年交管经验、疫情防控下交管工作新特点以及辖区当前交管工作实际,做好安全形势的科学研判分析工作,全面部署好春运期间的各项工作;二是提前做好各项应急预案并严格战时纪律,要求全体民、辅警认清当前交通安全形势,克服松懈厌战思想,继续发扬持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全力以赴确保春运期间交通畅安。

二、强化隐患清零,全力夯实源头治理工作。一是结合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对辖区各重点路段、路口、临水临崖路段、旅游景区、山区周边道路,易积水、易塌方路段等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隐患问题,及时上报相关单位并切实整改,从源头上消除隐患。二是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重点运输企业和出租车公司开展安全督导检查,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从源头上落实“隐患清零”工作,同时利用道安监管云,精准锁定高风险客货运企业和车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三、强化路面管控,全力确保交通环境向好。一是结合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专项工作,加大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违法行为形成严查严管高压态势。二是提前制定应急预案,重点加大对康复路、金山路、火车站广场、邓石桥高速路口、通程转盘等重点路段、路口的应急处突管控力度,做到恶劣天气环境、特殊情况下,快速应对、及时处置。

四、强化安全宣传,全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一是组织警力深入辖区重点运输企业及出租车公司,对安全责任人、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教育引导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驾驶人依法安全行车;二是结合当前交通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深入镇街、农村、社区、企业和公共场所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七进”活动,提高全民交通安全及参与意识,营造良好交通氛围;三是结合春运假期交通出行规律,借助微信、微博、短视频、直播等新媒体平台推送关于安全驾驶的案例,引导市民遵法守规,安全文明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