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多部门联合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2-07-06 16:55 作者: 来源:南县大队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切实提高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和实战协作能力,6月28日上午,南县大队联合县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及道路运输企业开展了道路运输企业重大交通事故暨消防应急救援演练,共计30余台车辆、100余人参加了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一辆出租车在勒马山路段一交叉路口因左转弯时与一辆由西往东方向行驶的大型公交车相撞,出租车刹车不及,又与一辆由东往西行驶的大型货车相撞,事故造成公交客车与出租车车内乘客严重受伤,三车受损,现场交通阻断。交警大队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对事故周边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疏散现场人员,开展事故现场勘查;医护人员负责救治、转运伤员;消防大队负责救助被困人员,扑灭现场火灾,处置易燃易爆危险品。各部门分工协作,密切配合,顺利完成了演练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本次演练,各单位积累了处理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实战经验,为日后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