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中最美“逆流者”
发布时间:2022-07-06 16:56 作者: 来源:高新大队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4日傍晚,益阳市区暴雨倾盆,降水量达100毫米以上。灾情就是警情,雨情就是命令,高新大队立即响应,闻汛而动,全体民辅警化身“逆流者”,坚守在暴雨中,指挥疏导、分流管控、帮扶救助群众,全力以赴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一、下雨不“下岗”,“荧光绿”逆流而上。由于暴雨下得又大又急,且持续时间长,导致辖区多个路段积水严重,多条道路交通拥堵,多辆汽车被淹,以旺府路口、通程转盘、海棠学校、益龙路口积水最为严重。尽管是下班时间,“荧光绿”们没有一个人按时下班,第一时间深入辖区易拥堵积水路段、低洼地带等重点道路进行巡逻管控,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疏导交通,不论雨势多大,不管全身是否湿透,始终冒雨坚守在车流中,用汗水和雨水筑起了一道道坚强屏障。

二、为群众办实事,“浇”警暴雨中推车。17时许,暴雨还在持续中,民警在迎宾路姚家湾路段疏导交通时,发现一辆三轮车因积水严重导致抛锚停在路中央,造成交通拥堵,且救援车辆不能及时到达,车主非常焦急。执勤民警见状,立即上前了解情况,之后与车主一同冒着暴雨将三轮车推至没有积水的安全地带等待救援,为车主避免了更大的损失。随后,继续投身到车流中疏导交通。

三、车辆被水冲走,交警蜀黍准援助。21时50分许,银城大道医专门口,因地势较低,积水达1米深,多辆小车经过涉水路段被淹,导致熄火后停在路中间无法启动,车主无奈直接离开,车辆却被大水冲至路中央,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民警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安排警力第一时间联系被淹车辆的车主,在等待车主的同时,迅速疏导交通,避免造成二次事故的发生。等车主赶到后,民警齐心协力将车辆一辆一辆推至安全地带,等待救援车辆。

面对警情,“荧光绿”忘我付出,逆流而上,从不退缩,来不及吃上一口饭、也来不及喝上一口水,一直奋战在暴雨中。直至深夜,雨势稍小,积水稍退,“荧光绿”却不退,他们来不及换下湿透的衣衫,连夜清理路障,排查险情,只为尽快将道路恢复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