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交警走进“七彩假期”话交通安全
发布时间:2022-07-18 10:15 作者: 来源:桃江大队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15日上午,由共青团桃江县委主办的“七彩假期”专项志愿者服务活动在桃江县特殊教育学校举行,来自全县15个乡镇的留守儿童、残疾学生代表共计86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桃江交警大队桃花江中队民警也借此机会走进活动现场,专门为参加活动的孩子们上了一堂主题为“大手牵小手,安全伴我行”的交通安全教育课。

宣讲中,民警从近期发生在县内的几起涉学交通事故讲起,由浅入深、由表及里,耐心细致地向孩子们讲授交通安全常识,还不时与孩子开展“一问一答”的互动游戏,现场气氛十分融洽且热烈。考虑到大部分孩子是留守儿童,对于日常交通出行中可能面对的风险,民警还着重给孩子们宣讲了不乘坐货车、农用车和“三无”车辆,不搭乘有酒驾嫌疑的车辆,不在马路上嬉戏、追逐和打闹等安全常识。在孩子们心中,交警叔叔语重心长地叮咛也让他们感受到了那份久违了的如父母般的关爱。

参与活动之初,桃江交警还专门针对学生暑假期交通安全开展了警示宣传,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