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交警大队深入客运车站开展春运大宣传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19 09:01 作者: 来源:高新大队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客运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高新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汽车站开展春运主题宣传活动,为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活动中,民警首先对公交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并对车辆的运营情况及轮胎磨损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检查,要求企业负责人进一步提高驾驶人的安全驾驶意识,完善驾驶人和运输车辆的安全管理台账,加强对客运车辆按期检查、维护,认真查找自身监管漏洞和薄弱环节,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确保道路行车安全,坚决遏制和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现场向群众发放了安全宣传手册,民警一对一地对群众进行安全知识讲解,引导司乘人员牢固树立产“安全带就是生命带”的意识,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全面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切实增强了客运企业广大驾驶人和安全生产负责人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营造了春运安全浓厚的宣传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