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交警的“备用头盔”便民又暖心
发布时间:2023-02-08 09:31 作者: 来源:桃江大队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交警同志,这是我昨天在你们执勤岗亭借用的头盔,今天来归还的。”2月1日一大早,市民丁先生来到桃江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一中队,将一顶头盔送还到中队民警手中,临走时,他还高兴地对民警说,有了这次“借”和“还”的经历,让他既体会到了交警部门为了群众交通安全的“煞费苦心”,又感受到了公安机关“以人为本”的执法温度。

“这个头盔先借给你使用,希望你牢记‘戴盔骑乘,安全出行’这句话!”在县城芙蓉路农业银行执勤岗亭,一名着急上班的电动车驾驶员因未戴头盔被执勤交警拦停,交警在对其警告教育后,将一顶头盔借给他后予以放行。2023年春运安保工作启动以来,桃江交警一中队就推出了“借备用头盔”这项措施,一方面是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坚持便民为本,全程温馨服务”的春运安保工作要求,通过在县城几个关键路口,依托执勤岗亭设立爱心驿站和便民服务站,及时为人民群众提供咨询、救助和相关便民服务;另一方面,通过这一举措来加强对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的管理和教育,进一步提高城区的“戴盔率”。

截至目前,中队共借出头盔33顶,收回归还的头盔33顶,借还比达到100%。“借备用头盔”这项举措的推出,让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多了一种接地气的方法,也营造了诚信守法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