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大队紧盯校车安全 护航平安路
发布时间:2023-02-08 15:50 作者: 来源:高新大队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校车安全,事关重大。面对新一年开学季,高新大队按照省学办的相关规定,切实落实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拧紧校车“安全阀”,全力保障广大中小学生出行安全。

一是严把“思想关” 2月7日,大队副大队长龚亮带队深入大祥校车专营有限公司强化校车安全管理,督促学校负责人严格落实车辆、驾驶人、随车照管人员安全管理、教育培训等制度,通过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宣传教育和安全提示,增强校车驾驶人及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龚亮强调:校车运行必须严格按照确定线路行驶,必须定点停靠,禁止随意停放。校车运行过程中必须遵章守法,不得有超员、超速、饮酒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校车每天运营前,都要进行安全技术性能检查,确保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良好。

二是严把“防范关” 2月起,大队一方面会同区交通运输事务中心、区应急管理局对校车通行路线交通安全基础设施进行细致排查,按照“一路线、一档案”的要求,加强县乡道、平交路口、弯道、临水临崖等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路段进行彻查并整改,为校车提供安全的道路通行环境。另一方面加大校车安全检查,主要包括校车外观是否符合标准、安全技术性能、驾驶人资格、车内的安全锤、灭火器、停车指示标志灯、校车座位数是否符合核载人数等。截至目前,大队共排查隐患路段12起,检查车辆50余台,暂未发现相关违法行为。

三是严把“教育关” 大队与相关部门协同配合,组织召开校车安全管理专题会、校车安全培训会等,及时通报辖区校车安全运行状况、校车安全管理措施、安全管理薄弱环节,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共同抓好校车管理工作。同时,民警在执勤执法过程中向群众发放校车安全管理宣传资料等措施让校车驾驶员和广大师生了解校车安全知识,做到宣传范围无死角。当中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