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大队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 探索民生警务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3-03-07 10:21 作者: 来源:资阳大队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资阳大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贯彻新时代“枫桥经验”,按照“专群并举、警民共建”的工作思路,大力推进交通治理和警务创新,努力实现“事故少、秩序好、服务优、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使每一起交通事故处理实现案结、事了、人和,努力构建“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的“枫桥式”基层交警大队,有效维护了辖区道路交通的和谐稳定。

一、基础保障强实力,做强交通管理综合效力。一是加强信息化建设,大队积极争取资金建设集信息化、现代化于一体的综合勤务指挥室,在辖区重点路段、部位进行巡查和社会视频资源归集,有效提升警务实战效能。二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规范警务室建设,对网络等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升级,实现公安网、互联网双网高速接入,提高办事效率。

二、创新外部融合,构建“协同共治”事故预防格局。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目标是降事故、保畅通,资阳大队通过抓源头压紧压实交通安全责任,联合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形成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合力,从生产销售源头及运输环节杜绝新增各类非法非标车辆、强化重点企业监管,督促重点企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聚焦风险路段治理,强化公路隐患治理,全面提升道路本质安全水平。

三、创新宣传融合,做大交通宣传朋友圈。交通宣传是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提升交通管理效能的重要举措。借助“互联网+”模式,积极争取益阳电视台、益阳日报等主流媒体支持,记者随警作战,第一时间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开设微博、抖音、公众号等公安交管宣传平台,集视频创作、信息发布等功能,掌握交通宣传主动权,做大交通宣传的“朋友圈”,2022年300余条交管宣传稿件被益阳日报、红网、中国日报、人民网等县级以上媒体采用刊播,有效提升了群众文明交通意识和社会效益。

四、创新内部融合,做实公安交通管理职责清单。大队立足辖区实际,深入分析整治辖区农村地区交通顽障痼疾面临的形势任务,创新内部警力融合、业务融合。建立所队协作联动机制,不定期整合全部警力并联合乡镇政府、乡镇派出所开展“全覆盖式”农村交通秩序整治。深入辖区六个乡镇集中整治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违法安装雨具;酒驾、醉驾;无证驾驶;超限超载等农村地区重点交通违法。营造了浓烈的交通管控氛围,突显了农村交通管理的新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