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交警多措并举下好文明城市创建“先手棋”
发布时间:2023-03-07 10:22 作者: 来源:桃江大队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水平,积极营造安畅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全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今年来,桃江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从优化交通组织、硬化整治措施、细化守点勤务、强化科技支撑、深化宣传教育等方面入手,多措并举下好文明城市创建“先手棋”。

大队抽调机关警力充实到路面一线,实行“大队领导包片区、中队包路段,责任民警包点位”的“三包”网格化勤务模式,紧密结合当前开展的“冬春攻势”专项行动,紧盯重点时段、路段,靶向整治车辆乱停乱靠、逆行、不礼让行人、违反禁令标志、闯红灯以及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安装遮阳伞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步充分运用科技手段,进一步加大对违停车辆的现场抄告和非现场抓拍力度,全力规范城区停车秩序。为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大队专门编写并推送了文明城市创建“倡议书”,积极引导广大市民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并通过在双微平台开设交通违法曝光台栏目,集中曝光了一批酒驾醉驾、闯红灯、逆行、不礼让斑马线、违停等交通违法行为,通过树立反面典型来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遵法守法意识。

2月份以来,桃江交警共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10余起,其中机动车违停60余起,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闯红灯61起,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余650余起,拆除非法安装伞具雨棚248把,拖移违停车、僵尸车28台,劝导行人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6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1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