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攻坚暨农村派出所管交通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量:
     

 

  5月19日上午,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攻坚暨农村派出所管交通动员部署会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史尚篪,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曾文谦出席会议。市局相关警种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局(分局)局长、分管局领导及相关警种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解读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攻坚行动方案》和《益阳市公安局关于农村派出所履行部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职责的通知》。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抓集中整治攻坚。今年以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比较严峻,加上夏季临近,夜间违法增多、恶劣天气频发、旅游出行增加等因素,导致事故风险上升。各级公安机关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盲目乐观思想,扎实推动事故预防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遏制较大事故、压降亡人事故发生。要聚焦重点抓集中整治攻坚。要加强精准分析研判,改变“经验主导、主观判断”的模式,建立大数据支撑的研判机制,全面准确把握事故发生规律特点、风险隐患及薄弱环节,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加强隐患路段整治,对急弯陡坡、临水临崖、长下坡、易积水路段以及施工路段开展拉网式、滚动式排查,实行清单化、项目化、指标化管理。已排查出的国省道隐患整治要加快推进,县乡村道隐患排查整治要尽快启动。要加强重点源头管理,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的要求,全面摸清重点人、车、企的底数,及时报告属地党委政府、通报相关责任部门,共同推动隐患清零。要加强路面秩序管控,优化勤务部署,突出管控重点,强化科技应用,整合乡镇政府、农村派出所、“两站两员”力量,集中整治易肇事肇祸交通违法行为,通过严管重罚倒逼交通安全习惯养成。要加强交通应急管理,及时研判影响道路通行和交通安全的情形,周密部署防范措施。要压实责任抓集中整治攻坚。协同共治要科学、精准、提效,市县两级道安办、整治办和乡镇“两站两员”要实体化运行,压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主体、个人防护四方责任。督查检查要细致、严谨、高效,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乡镇、企业、道路,落实发现、督办、整治隐患的闭环管理。追责问责要动真、碰硬、落地,对亡人交通事故进行深度调查,迅速查明原因、分析不足、追究责任。执勤执法要严格、规范、文明,注意自身安全防护,坚决打击妨碍执行公务违法行为。

 
     
信息来源:益阳支队作者:
首页
公众号
微博
12123
分享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