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大队圆满完成2020年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7    浏览量:
     

 

2020年,资阳大队收到建议、提案9件,主要涉及电动车摩托车管理、交通秩序整治、交通设施建设、行政执法等方面,是当前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也是交警部门当前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大队采取五项措施圆满完成办理工作。

一、 高度重视,落实责任

大队召开专题队务会,成立了由大队长曾独明任组长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针对建议、提案内容进行了认真分析,由分管领导和责任中队具体负责协调和落实,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二、实地调研,积极汇报

大队专门邀请支队设施科相关负责人实地调研,根据《道路交通信号灯设置与安装规范》,按照交通设施“谁投资谁建设”以及“三同步”的原则,积极向政府汇报,协调相关部门明确投资建设主体。

三、各级联动,重拳整治

为切实加强电动车交通违法整治,大队制定专项整治方案,成立综合治理小分队,与市城管执法局直属三大队、区城管执法局联合,坚持常态管理与集中整治两手抓,坚持依法依规处理。

四、统筹协调,公开办理

针对停车难问题,大队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与各级部门同部署、同推进,与社会各界同参与、同引导。在道路提质改造过程中一并施划停车泊位,规划建设停车场所,有效增加停车泊位。制定统一的、符合当前生活水平的停车收费标准。建立交警与城管联动巡查制度,加大对机动车乱停乱靠交通违法的整治,形成长效监管机制。

五、倡导文明,行为规范

为加强对行人交通安全意识的引导,大队加大宣传力度,倡导文明交通,与社会各界一起切实加强对行人交通行为的管理,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更加务实有为的工作作风,为广大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

 
     
信息来源:资阳大队作者:
首页
公众号
微博
12123
分享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