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队大力提升城区交通管理设施智能化水平
发布时间:2020-10-20    浏览量:
     

 

城市交通管理设施智能化是现代交通管理的发展趋势,国内外发达城市在这方面有许多有益经验。近年来,支队结合城区交通设施规划及智能交通二期项目建设,大力提升交通管理设施智能化水平。

一、引进信控专业团队,切实提高通行效率。引进中南大学交通学院专业团队,对城区单点信号灯配时优化、路段及区域信号协调控制进行管理,目前中心城区龙洲路、益阳大道等12条主干道交通平峰时段基本实现双向绿波,大大提升了通行效率和驾驶舒适感,同时也降低了燃油消耗及尾气污染。

二、推广自动抓拍电警,精细管理停车秩序。针对交通管理难点热点,在万海商圈、高速公路出口、市中心医院路段等重要路段启用违停自动抓拍系统15套,配置一定数量的实时显示屏,起到有效震慑和精细管理的作用。

三、积极尝试设施创新,问题导向精准施策。一是针对重要路口高峰、平峰时段,左转、直行流量不均问题,在益龙路口、益萝路口建设可变车道,有效解决高峰时段路口左转弯、掉头车辆积压造成的拥堵问题;二是针对双向六车道以上道路行人过街安全问题,选择部分商圈、学校路段设置错位式行人二次过街设施,大大提高了过街安全保障水平;三是通过积极探索和经验提炼,科学制定信号灯建设规划,今后新建和更新信号灯统一使用机动车灯红灯倒计时九秒,人行灯倒计时模式灯组,有效提升机动车路口起步效率和行人守法率。

 
     
信息来源:益阳支队作者:
首页
公众号
微博
12123
分享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