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队开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2 09:41 作者: 来源:益阳支队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意识,7月9日,支队30余名党员志愿者来到朝阳街道江家坪社区,开展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党员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分组进行,分工协作。有的深入沿线门店商户宣讲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发放“拒绝酒驾醉驾,从我做起”宣传小手册;有的来到居民小区,张贴“守法不酒驾,平安你我他”等宣传海报,讲解道路交通事故的成因和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有的来到路口、街巷劝导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向过往行人和驾驶人现场派发“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宣传手小册,督促电动车、摩托车等驾驶人佩戴安全头盔,不随意穿插逆向行驶等。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20张,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56起。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意识,让他们深切感受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争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参与者、践行者,做到安全文明驾驶,平安文明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