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电动车号牌黄牌及蓝牌的区别
  • 来信标题: 关于电动车号牌黄牌及蓝牌的区别
  • 来信时间: 2022-01-18 00:04:26
  • 来信内容:

    支队长,您好!关于电动车车牌黄牌与蓝牌的差别问题,想向您咨询一下。

    1、电动车上牌时,解释黄牌为临时牌照,年限(不确定是几年)一到需强制报废电动车。请问,当时买车时,新车是登记的黄牌车牌,是否还有机会更改为蓝牌车牌?若可以,需要何手续?

    2、蓝牌电动车视为机动车,需要DE证的驾驶证。黄牌是否也需要驾驶证?因为最近看到桃江县的交警同志似乎也在查验黄牌电动车驾驶员的驾驶证。

    3、在C1证驾驶证还在实习期时,是否可以增驾D证?或者可以另考D证?

  • 答复部门: 益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 回复时间: 2022-01-20 15:09:57
  • 答复内容:

    市长信箱:

        根据当事人反映的问题,我支队车管所民警已电话联系当事人并告知:因当事人购买的机动车时间较长,根据当事人陈述无法确定是否可以上牌,建议当事人找出当时购买机动车的发票及合格证到就近的车管所核查是否可以上牌。电动摩托车需要的准驾车型为D证,实习期期满方可增驾D证。当事人表示了解。